月要一寸铁

只对自己作恶。

端午节书信一封:

刷卡出门,太阳也经受了一天的调试,角度刚好
有只小动物陪着我,不顾时令,不顾节气,不顾甜粽咸粽的争端,当然也不顾几多年前的投江人的口味,就这么陪着我
有时它也上蹿下跳问东问西,不过我不管,但我默认它的陪伴,最喜欢它出其不意的给我指路,在我忙着想别人的时候
人多时,它找我,我也假装找它,碰头后互相辨认,确认后礼貌的点头
它让我想起你的那只叫真心的小动物,不过我没给陪着我的这只起名字,我没能宣布我的主权。

你的那只小动物:时而见到主人会摇头摆尾,时而高傲冷漠而不知怜悯,时而残忍爆裂而不知所踪,时而温柔软弱惹人怜爱,而我的小动物只会拿着三角尺,丈量目光所及之物,并想把量过的都打包。
除了三角尺,它还随身携带扩音喇叭,你一定见过街上叫卖水果的摊贩,和他们的一样。

风吹来的纸片刚好落在它的头顶,它可以像马戏团的小丑一样耍宝了,佯装平衡,好维持纸片一直在它的头顶。我扯下纸片,上面有字:真实
我动怒了,我批评它的喇叭,因为你信里告诉我你听来的真理:有两种语言最软弱无力:一种是背后的闲言碎语,另一种是大声说出的爱。

名唤真实的纸片刚好能让它缺氧,这是我的谋杀计划,不过最后我仅仅没收了它的喇叭,我还是希望它陪着我,因为你不在。


希望除了小动物,当然也有可能你养了新的小动物,还有别的陪伴,朋友 同学 或是新人,你说过快要找工作了,希望不要太过孤独,今天写的东西,太过莫名其妙,也就突然想写,不因节日,因你。

你说过恨我,我曾想过对你这只名唤恨的小动物进行刺杀,可它早已被我的过错养得肥大,如果它长了尖角也不要伤害你,或者你学会避而远之。

我得好好反省我写的东西了,本来也许对你就是困扰,而我的粗劣文字中还带有莫名其妙的悲伤,这太过幼稚和自私,我希望我有更好的处理方式,也许会告诉你,也许不会,恩,就酱。

评论